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莅临周口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5-07-31

6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省科协主席、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霍金花带领调研组莅临周口,就现代生态农业建设进行调研。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周口市委主委王建庄,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盟周口市委副主委李宁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川汇区颍川生态园、长通农民种植合作社葡萄园和淮阳县龙湖农业观光园等地,边走、边听、边看、边议,实地了解周口现代生态农业的发展现状。一路走来,只见园区内树木郁郁葱葱,各种蔬菜瓜果长势良好。一幅幅生机盎然的美丽画卷,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0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周口现代生态农业建设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周口坚持把现代生态农业建设作为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多策并举,强力推进,全市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现代生态农业园区53个,面积达3.2万亩,涉及蔬菜、瓜果、苗木等20多个品种。园区内基本实现了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有菜、四季有瓜,为城乡居民提供了接触自然、体验农业及观光旅游的场所与机会,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调研组对周口近年来积极推进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现代生态农业是传统农业的升级和强化,是扩大区域经济总量、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周口市要依托良好的农业资源、农业基础条件和区位优势,科学规划,把握重点,瞄准定位,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地推进现代生态农业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切实处理好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既要优化农业结构,又要促进环境治理。要加强科技创新,坚持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农业,增强农业科技支撑能力。要在品质和特色上下功夫,加强农产品的质量监管,不断提高农业品质和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走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之路。(民盟周口市委)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