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许昌市委“探索现代学徒制”课题组到新乡长葛开展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5-11-02

根据民盟许昌市委2015年年度工作计划及高校专委会工作计划安排,在盟市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协调下,924日上午,民盟许昌市委委员张旭带领“探索现代学徒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课题组成员到新乡市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和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本次调研,得到了民盟新乡市委的大力支持。在民盟新乡市委主委庞善起和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贾积身的带领下,参观了机电高等专科学校校史馆、工业机器人综合实验室、信息化实验室、多媒体实验室等。

参观完河南机电专业学校,课题组一行又来到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党委书记朱性福、副院长赵金周的带领下,与该校机电系主任赵清江等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参观了正在该校举办的“新乡市第六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加工中心实操赛”,职工们精湛的技艺赢得了课题组成员的啧啧称赞。

10月19日,课题组又到长葛市许昌经济技术学校实地考察学习。许昌经济技术学校副校长黄智科从学校规划与建设、定位与发展、校企合作“中德班”建设等方面向课题组一行作了简要介绍,并带领课题组参观了该校的数控实训车间、“中德班”理实一体化教室、激光技术实训车间。针对中德班的运行状况与任课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中了解到当前正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期,从国家到地方都给予职业教育相当大的支持,根据长葛市政府的安排,将为该校征地近千亩用于扩大学校规模,适应该校的快速发展。 

通过调研,课题组成员一致表示,要借鉴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经济技术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许昌职业类院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特别是现代学徒制的探索、实施和发展。(民盟许昌市委  王素英)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