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促发展 盟院合作开新花

——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帮扶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盟院合作(医护专业)班”顺利开班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3-15

2016年313日春寒料峭,济源市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由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指导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盟院合作(医护专业)班”开班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河南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郝小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盟河南省委副巡视员兼经济科技处处长王跃、民盟郑大委员会主委臧卫东、中共济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小利、民盟济源支部主委苗礼战参加了开班仪式。

柳锋波副主委讲话指出,“盟院合作”关系确立以来,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的专家教授多次到学院举办讲座、座谈交流,为学院的建设献计出力。“盟院合作(医护专业)班”是对学院帮扶的又一具体行动,今后民盟河南省委将与各方继续努力,全力支持“盟院合作(医护专业)班”建设,将该班办出层次、办出特色、办出质量,使之成为“盟院合作”的重要品牌。

2016年312日,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资深护理专家院感染科主任李福琴、护理质控专家李肖静、内科护理专家李文清护士长、郑州市护理技能比武一等奖获得者柴宇霞护士长,经过近3个小时的奔波到达职业技术学院,在短暂的对接后,就开始了对“盟院合作(医护专业)班”预录学生的复试工作。面试过程中,四位专家从基础知识掌握、情景模拟处理、职业规划设想方面提问,对受试者的语言表达、学习能力、逻辑思维、应急反应能力方面进行测试,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考核最终从77名入围者中选取30名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进入“盟院合作(医护专业)班学习。313日,李福琴主任为全体学员及部分护理系教师做了题为《护理专业临床概况》的开班第一讲,从宏观的护理学科发展联系到具体的护理操作,强调各项护理操作技术均需要强大的知识体系做支撑,引导刚刚步入护理专业的学生培养“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学习态度!开班仪式上,学生代表李园园说道:借助盟院合作的渠道,我们在自己的教室里就能听到省内医学最高学府专家们的讲课真是太荣幸了,这些高水平的讲课会帮助我们开阔视野、提高能力。

审核人:王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