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赴尉氏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4-05

为进一步发挥民盟的智力优势,更好的为开封市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328日,民盟开封市委《如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课题调研组一行,来到尉氏县张市镇郭家村美丽乡村试点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马同森,盟市委副主委刘海潮、侯慧芳以及来自民盟各基层支部负责人一行2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尉氏县农办的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了解了尉氏县郭家村美丽乡村建设中改造农村人居环境,凸显当地文化特色,实现农民就地增收致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有关情况。调研组表示要积极发挥民盟优势,围绕全市旅游、供给侧改革等重大战略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富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服务开封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马同森在调研中表示,美丽乡村是关乎农民切身利益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改善我市农村百姓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郭家村是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亮点,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举措很有借鉴性,值得推广。同时他还指出,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村庄整体规划,在规划和实施上做到尊重自然、凸显特色,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努力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要积极“走出去”,借鉴各地美丽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水平。(民盟开封市委   袁红丽)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