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智力帮扶伊川和乐小学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4-21

2016年415日,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文、理、工三个支部成员一行34人,在臧卫东主委的带领下,出发前往洛阳市伊川县酒后镇和乐小学,开展智力帮扶活动。

伊川酒后乡和乐小学位于酒后村的中心,始建于1913年,由河南省参议、开明士绅时均膏所建。1934年,中国共产党伊川县委在和乐小学成立,1939年,全国著名的音乐大师冼星海与和乐学子时光源在延安一起谱写《和乐校歌》。和乐小学不仅是红色革命摇篮,也是豫西山区最早的文化基地,被誉为豫西的“小延安”。学校现有教师43人,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一千多人。

伊川县教育局焦红立副局长与和乐小学石校长等负责人与来访的民盟成员展开了积极而富有建设意义的座谈。宾主双方分别就各自现状以及和乐小学的需求作了简要汇报。臧卫东主委着重将省民盟信息化教学援助优势作了推广和介绍,并指出民盟的社会活动原则就是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会上,两校教师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进行了各抒己见的对话与交流,为今后的合作建言献策。会后,双方就和乐小学新校区援建图书室与电脑教室达成初步意向。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郑州大学统战部的大力支持,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将把这次帮扶活动作为对接的开始,争取在下半年将合作意向达成现实,并将此项工作持续而有效地开展下去。(徐键)

审核人:王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