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住建厅支部开展走进大别山“重走红军路”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4-22

4月8日,民盟住建厅支部盟员和民盟河南省委机关部分同志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走进大别山“重走红军路”活动。重访河南省革命老区罗山、新县等地,追随革命先驱者的足迹,高唱红色歌曲,瞻仰历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盟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支部盟员与盟省委机关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主展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英雄山、兵器园等,详细了解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9位将帅的丰功伟绩,认真聆听革命先烈舍身忘我、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4月10日,调研组一行还瞻仰了高敬亭故居,了解其革命事迹。这次活动大家受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一致认为,“红军精神”永远不会止息,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必定会发扬光大!更加拥护“长期共存、互相监督、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 共同致力于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民盟住建厅支部)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