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传媒总支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5-30

为了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526日上午在永和铂爵华夏慧客厅成功举行。盟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于全敬处长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于处长在报告中指出,要让更多的盟员积极参与参政议政,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参政议政。作为一个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是基本职责。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可以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只有不断学习、提高素质,才能丰富自己知识;只有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社会民生,才能增强责任感;只有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己的政治敏锐性,才能较好地分析把握社会热点、难点、焦点。在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过程中,提案的内容应紧密结合自己所熟悉的专业领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这样才能使提出的问题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不仅能够提出问题,还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使提案受到各方面的关注,使提出的建议被采纳并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进而作为党和国家决策的依据和参考。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只有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写提案,才可能写得更得心应手。于处长的报告,不仅澄清了一些盟员原有的模糊认识,而且极大地激发了与会盟员认真学习并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

文化传媒总支“盟员活动基地”的揭牌仪式同时进行。于全敬处长、文化传媒总支主委王国钦、副主委张晓亮共同为“活动基地”揭牌会议开。至此,已经活动多年的民盟文化传媒总支也有了自己的活动基地。

本次活动由文化传媒总支副主委荆中堂主持。在活动的后期阶段,于处长与大家就提案工作进行了互动。王国钦主委做了总结性发言。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