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河北省委联合调研组到鹤壁市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6-06

6月1日,民盟中央“加快太行山区生态产业发展的研究”课题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鲁平、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参加调研,中共鹤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正勇、民盟鹤壁市委主委姚中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淇县灵山街道灵山小镇、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奥(yù))翠境公园、鹤山区姬家山乡王家村和佛头山进行调研。在灵山小镇,调研组到已搬迁入住的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对灵山小镇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商业为力、群众为基的特色发展之路给予高度评价;在淇奥翠境公园,调研组看着清澈见底的淇河和郁郁葱葱的植物,对鹤壁良好的生态环境赞不绝口;在王家辿村,调研组沿着村中的青石板路走遍全村,详细了解村子的旅游业发展情况,提出了可以借旅游业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的建议;在佛头山上的生态农庄,调研组询问了周边生态种植业、生态养殖业发展情况,提出了可以整合周边分散的生态产业资源形成产业链的发展理念。

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市生态产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调研组表示,鹤壁山美水美,发展生态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民盟今后要继续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推进太行山区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为生态产业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民盟鹤壁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