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周口市委调研秸秆焚烧问题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6-21

近日,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周口市委主委王建庄带领部分盟员到周口市农业局、周口市农科院和商水县,就2016年调研课题《关于周口市秸秆焚烧问题的调查》进行了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发现,周口市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认真吸取以往秸秆禁烧工作的经验教训,坚持“广泛发动、疏堵并举、盯紧看牢、严管重罚”的工作方针,强化防范措施的落实,举全市之力背水一战,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的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可靠保障。

王建庄指出,目前秸秆利用的途径有很多,政府相关部门要通过行政手段、政策引导、舆论宣传、资金扶持等多措并举,疏堵结合,变堵为疏,在秸秆综合利用上动脑筋、想办法、找出路,推动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使农民获得合理收益。(民盟周口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