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黄委会盟员彭彦铭荣获水利QC小组一等奖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6-27

2016年624日,从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传来喜讯,民盟黄委会盟员彭彦铭主持完成的规划成果表现QC小组被评为“2016年水利行业优秀QC小组,课题成果“减少河道防洪工程绘图工日”荣获一等奖。

黄河水少沙多、水沙关系不协调的基本特点,决定了黄河防洪的长期性和复杂性,黄河防洪工程建设是黄河防洪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黄河干流潼关至三门峡大坝河段近期治理工程规划设计的复杂绘图难度和紧迫工期要求,盟员彭彦铭围绕提高绘图效率,成立QC小组按照PDCA循环开展课题攻关,通过开展河道防洪工程标准化设计和防洪工程辅助设计系统研发,为防洪工程设计提供了可靠高效的工具和标准化工作流程,实现了技术水平的提升,带动了生产力的进步。

盟员彭彦铭完成的《防洪工程辅助设计系统计算说明书》获黄河设计公司规划院优秀计算书二等奖,《防洪工程辅助设计系统开发研究》获黄河设计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防洪工程辅助设计系统》获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认定。(民盟黄委会委员会)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