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访细查 扶贫攻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7-19

7月7日,民盟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民进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蒋中兴带领扶贫工作队到尉氏县周庄村开展信息筛查工作,对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以及前期帮扶成效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

走访结束后,扶贫工作队和大桥乡政府工作人员、周庄村村委召开了座谈会。大家详细讨论了贫困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对上半年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协商制定下半年帮扶计划。大家一致认为,经过半年的努力,充分协调资源,广泛凝聚力量,帮扶措施得力,帮扶成效明显,一部分贫困户已通过发展养殖、蔬菜种植、家庭加工等措施,积极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家庭经济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原来的74户贫困户现有22户已基本符合脱贫条件,可以先期脱贫。下半年,要对扶贫工作打响攻坚战,争取剩余的52户贫困户年底前全部脱贫。民盟开封市委、民进开封市委拟协调一笔资金,用于周庄村的扶贫工作。

座谈中,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侯慧芳强调,脱贫攻坚的任务很重,要求很高,大家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把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充分把资金、项目等各类资源有效整合,为每一户贫困户找到合适的脱贫路子,帮助村民早日脱贫。

审核人:王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