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和民盟河南传媒总支联合举办送书画、送健康暨图书捐赠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9-28

2016年99日,民盟郑州市委和民盟河南传媒总支在我市“同心”实践-登封市唐庄乡的第二小学举办送书画、送健康暨捐赠图书活动。

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是民盟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是民盟社会服务的工作方针。“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的一项旨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的支教行动。此次活动是民盟郑州市委和民盟河南省传媒总支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号召,充分发挥民盟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社会力量,积极开展的一次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也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省市委统战部“同心”实践有关会议精神,倾力助推我市“同心”实践基地建设的“同心”实践行动之一。

通过此次送书画、送健康暨图书捐赠活动,民盟郑州市委和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期望能够帮助唐庄乡第二小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点带面,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四个河南”建设,郑州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国际商都贡献力量。希望唐庄乡二小老师们,能够从捐赠的图书和期刊中汲取营养,把自己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送入更高学府;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能进行有益的课外阅读,快乐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完善自己、回报社会,早日成长为贡献祖国、奉献社会的有用之才,使自己人生充实富足且绚烂多彩。

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副主委、省政协委员张晓亮代表文化传媒总支为唐庄乡第二小学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民盟“烛光行动”视力健康爱心卡;民盟郑州市委秘书长代表民盟市委向该学校捐赠了3500册图书期刊;登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同心”实践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司爱琴为该校颁发了“同心”书屋的牌匾。

张杰、马光天,高苑钘、张庆、丁渝生、李山江、张新永、王梦久等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留下墨宝,激励学生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诗书画支部副主委、河南省青藤人书画艺术学校校长李丰原为唐庄乡二小的学生做了精彩的绘画讲座;郑州市目明远见眼视光中心董事长田红兵等一行五人为20名近视的学生进行现场验光和配镜活动。(民盟郑州市委员会、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

审核人:王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