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和贾庆林主席讲话精神,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引向深入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0-12-17

1213,洛阳盟市委领导和市骨干盟员代表听取了中央统战部组织的“身边的榜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与会的盟员同志认真听取了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和贾庆林主席讲话精神。

民进中央副主席、我国著名作家冯骥才先生在汶川大地震后不顾生命危险,在地震的第二天带领工作组赶赴灾区,对羌族文化进行抢救性的保护;致公党党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尹良红,不忍看到尿毒症患者因高昂的透析费用而终止治疗,克服重重困难,终于研发出国产血液透析机;民盟盟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王光谦,深入灾区,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成功组织了堰塞湖泄洪工作,降低了国家财产损失;台盟盟员、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李钺锋不计个人得失、敢作敢为,帮助蒙受冤屈的百姓伸张正义;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邓中翰放弃国外舒适的生活,归国创业,带领科技团队研发出我国自主产权品牌:“星光中国芯”芯片系列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已达到百分之六十;农工党党员、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沈中阳刻苦求学、敢为人先,成立了我国第一个移植科室,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肝脏移植手术1500多例;民革党员、全国优秀教师方青提出“延伸性教育”,一日为师,终身为师,始终伴随着学生成长;民建会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不断的思考、不断地吸收先进理念,在获取成功之后积极扶助老少边穷地区群众脱贫致富;九三学社社员、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杨佳身残志坚,在付出比常人数倍的艰辛之后终于获得成功,她说:一个人以什么方式获得知识不重要,重要的是以什么方式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这些先进人物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的诠释了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爱国、为民、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与会的盟员代表深受感动和教育。

民盟洛阳市委驻会副主委赵晓敏说:通过学习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和聆听贾庆林主席的精彩总结,尤其贾庆林主席提出的四点希望,为我们新时期民主党派人士如何在本职工作中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把学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和我们的机关工作结合起来。市委机关是上级部门联系广大基层成员的桥梁和纽带。机关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广大成员能否积极地建言献策,履行职能。因此,我们要要积极借鉴、吸收先进人物身上的各种优点:不畏艰难、开拓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爱国为民、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学习新时期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人士的光辉事迹,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使之真正成为“盟员之家”。

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和参政议政结合起来。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高举“福民强市”大旗扬帆前行的起步之年,做好2011年两会的参政议政工作,对于推动洛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至关重要。在这些先进人物的事迹报告中,始终有一条,就是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依靠民主党派这个平台,把关系国计民生、社会发展的问题以提案的形式向国家反映。因此,市委机关在做好提案工作的同时,要结合我市盟员工作状况,向广大盟员征集建议和意见。

来参加报告会的骨干盟员代表在回去之后要组织召开支部盟员大会,把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向广大基层盟员进行传达。以此激励我市盟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并能积极地投身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中来。

与会的骨干盟员代表们也纷纷表示今天的报告是对他们心灵的一次洗礼,触动很大,对他们以后的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在回到本职工作岗位之后,一定要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积极地为我市发展贡献力量;一定要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和参政议政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对于关系国计民生、社会发展的各项问题建言献策;一定要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长期不懈的坚持下去,先进人物的事迹指引了他们前进的方向,只有持之以恒、永不懈怠的用先进人物的事迹来鞭策自己,才能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民盟洛阳市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