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平顶山市委调研组赴汝州考察汝瓷文化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12-12

12月3日,民盟平顶山市委主委杨延钧、副主委杨维春带领民盟平顶山学院总支部分盟员赴汝州市玉松汝瓷有限公司和河南廷怀汝瓷科技有限公司,对汝瓷文化进行了调研。

在汝州市玉松汝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玉松汝窑的手塑坊、拉坯坊、施釉车间、烧成车间,向盟员们详细介绍了汝瓷发展历程、烧制工艺,讲解、展示汝瓷制作工艺和流程。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和孟玉松大师进行了交流。孟玉松大师详细的讲解了玉松汝瓷的发展及釉色所使用的材料和制作工艺,杨维春副主委还和孟玉松大师进行了汝瓷材料知识和企业管理经验方面的交流。

在河南廷怀汝瓷科技有限公司,杨延钧一行参观了廷怀汝瓷的展厅,并和李廷怀大师进行了交流,李廷怀大师着重就他们团队正在研发的活瓷产品向大家进行了展示并做了详细介绍,加深了大家对活瓷新技术方面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考察参观,参与调研的民盟盟员对汝瓷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就汝瓷文化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民盟平顶山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