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乐动”乡村•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荣获团中央表彰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1-09

12月2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项目总结会在北京举行。民盟漯河市委“乐动”乡村·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被评为全国30个“示范项目”之一,“乐动”乡村·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是漯河民盟艺术团组建的漯河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团队支教,我省仅有两个项目入围。

“伙伴计划”是团中央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团组织发出行动号召、青年社会组织承接项目的形式,探索共青团在青年社会组织中充分发挥枢纽作用的机制,建立与青年社会组织协同合作的工作体系,把青年社会组织凝聚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工作伙伴。自2015年春节以来,全国累计开展了1.2万个服务项目。近期,在各省份积极推报的基础上,经过初审和专家评审团投票,产生了30个示范项目。

漯河民盟艺术团组建的漯河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团队支教的“乐动”乡村·关爱留守儿童项目针对农村音乐教育缺失,留守儿童缺少关爱呵护,兴趣特长所产生的的消极、焦虑等情绪,通过定期到部分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学校开展音乐支教,用音乐架起与留守儿童沟通情感的桥梁,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漯河民盟艺术团组建的漯河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团队支教的该项目自2009年实施以来,每周坚持支教半天,七年内从未间断,先后帮助12所农村中小学建立18支乐队,举办各种演出活动50余场,直接受益学生6000余人,培训教师200余人,所支教学校参加各项艺术赛事获奖30余个。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