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焦作市委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2-22

2月14日至15日,民盟焦作市委副主委卫明星带领部分骨干盟员,先后赴焦作市民政局、武陟县、中站区,围绕医养结合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市民政局展开座谈,并查阅了国家和省市医养结合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随后在市民政局老龄科李霞科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武陟县养老中心、武陟新区医院和中站区爱仁居幸福园。

调研中,卫明星副主委详细了解了全市养老工作开展情况,有关政策意见在焦作市的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实地查看了两所养老院的硬件设施、服务模式和运营情况,重点了解了两所养老院在运营中的医养结合情况。

座谈中,调研组一行围绕养老院的运行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卫明星副主委指出,当前,我国的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养老服务业既是涉及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发展养老事业,要紧密结合社会发展形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互联网+养老”、“旅居养老”等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民盟焦作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