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举办“烛光行动”进校园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3-29

3月23日,民盟濮阳市委组织盟员赴南乐县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盟员郑俊乾结合经典案例故事,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师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讲座既有精辟的理论阐释,又有轻松的现场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教师们打开了心结,放松了紧张焦虑的心情,改变了对工作、生活的态度,为今后更好地工作、生活提供了帮助。   

盟员王彦英、郭淑萍从女性妇科常见疾病的防治、乳腺疾病的防治与保健、女性营养搭配、精神心理的疏导、女性健康保健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现场,还为教师进行测量血压,对存在健康隐患的老师提出治疗建议,有针对性的进行健康教育,倡导老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盟员张鸿亮为书法班学生讲解了怎样执笔、怎样选碑帖,临摹作品时怎样分析笔法、结构、章法、握笔书写的基本姿势、常用汉字的间架结构、起笔落笔运笔的基本技能等书法创作中的要领。随后,83岁书法家周云峰老师现场指导学生写字,矫正学生坐姿、笔画等,也将自己的经验、方法耐心地传授给学生们,同时还为该校题写了“以德正身、追求卓越”的校训。

民盟市委通过开展多种的帮扶活动,与所援建的烛光小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盟市委将一如既往的关爱学校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他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民盟濮阳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