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组织召开烛光行动“千校计划”优质教育资源捐赠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4-01

“烛光行动千校计划是民盟中央倡导在全盟广泛实施的大型助教、助学公益活动,旨在利用信息技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公益活动。在民盟中央的指导下,从2016年开始,北京四中网校将在未来三年内向全国1000所学校捐赠《北京四中数字化校园平台》,以提升传统校园的运行效率,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教育公平,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加快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

经过民盟河南省委的积极协调,价值84万元的《北京四中数字化校园平台》将于近期捐赠给我市2所学校。329日,民盟濮阳市委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北京四中网校濮阳分校校长赵虎、濮阳开发区教育局局长史永生、开发区三中校长范朝晖、开发区振兴路小学校长管永光等相关单位领导,共同商讨北京四中网校优质教育资源捐赠情况,充分利用网校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提升濮阳农村小学教学质量。

据悉,北京四中网校捐赠的在线教学平台,涵盖资源平台教学平台两大基础模块。资源平台是学校对教学资源进行共享、存储、管理的平台。该平台解决了学校现阶段在资源获取和分享中的困难,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便捷、广阔的资源空间。教学平台是结合北京四中课改的经验及教学需求研发设计出的辅助课堂教学的教学平台。在该平台上,教师可以组织以学科教学内容为基本单元的教学活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探索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学校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实施全面的教学管理、教学资源管理、教学成果展示分享等工作。

民盟濮阳市委希望受赠学校积极主动加强与北京四中网校濮阳分校联系,充分利用北京四中网校优质教育资源为濮阳教育事业的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做出积极贡献。(民盟濮阳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