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到舞阳县调研贾湖文化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4-25

4月18日,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带领漯河民盟书画院部分书画家和骨干盟员,到舞阳县贾湖遗址、舞阳农民画院、贾湖酒业集团进行调研。

舞阳县委常委、纪检书记朱曙光,舞阳县政府副县长张正凯,以及舞阳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民盟漯河市委副主委郑维萍,民盟漯河市委委员、舞阳县政协副主席刘向阳,民盟漯河市委委员、漯河民盟书画院院长顾翔等参加调研活动。

罗伟民一行首先深入贾湖遗址保护展示工程现场、游客服务中心、陶艺吧、骨笛展示馆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贾湖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和贾湖遗址环境整治工程等在建工程进展情况介绍。

在舞阳农民画院,漯河民盟书画院的书画家们被农民画院创作的色彩鲜活、形象生动、题材丰富的农民画作品所吸引,大家纷纷表示,舞阳农民画突显地方文化特色,是我市的优秀文化产品,也是贾湖文化开发的一部分,要进一步把握好农民画的发展方向和市场开拓,努力创作出更多的精品,使其产生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最后大家来到贾湖酒业集团厂区,参观了酿酒生产车间和白酒博物馆,大家在认真听取贾湖酒业发展情况介绍的同时,也体味着贾湖酒业深厚的文化内涵,看到贾湖酒业科技投入和硬件设施建设与贾湖文化的融合,大家抑制不住内心对贾湖酒业的支持与厚爱,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进行文化交流,即兴写下了“舞水之阳”,“美酒之源”,“九千年贾湖文化”,“贾湖美酒世界之醉”,“品鉴贾湖美酒,感受贾湖文化”等近20幅作品,每幅作品都寄托着贾湖文化及贾湖酒业的未来,寄托着漯河民盟和社会各界对贾湖文化和贾湖酒业的厚望。

通过对贾湖遗址、舞阳农民画院、贾湖酒业集团的调研,参与调研的同志一致认为,贾湖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近几年,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其保护开发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把贾湖文化打造成舞阳乃至漯河的历史文化名片,仍需长期努力,希望全社会继续关注贾湖文化开发,积极为贾湖遗址保护与文化传承和旅游业发展出谋划策,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