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赴桐柏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4-26

4月20日,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阳市委主委赵秀玲率调研组赴桐柏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民盟南阳市委副主委王贺伟,民盟南阳市委机关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首先与桐柏县扶贫攻坚相关单位举行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统战部长王磊、政协副主席马春、分管扶贫工作副县长刘宏军等出席座谈会。赵秀玲代表民盟南阳市委简要介绍了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基本情况,指出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政治任务,既是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的重要体现,也是发挥多党合作政治制度优势的生动实践。刘宏军代表桐柏县委、县政府对桐柏县扶贫攻坚工作做了总体汇报,桐柏县部分扶贫重点单位及部分重点乡镇负责人介绍了现阶段扶贫攻坚情况及遇到的现实问题,并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沟通。赵秀玲听取汇报后指出民盟今后要将民主监督作为重点工作,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为重点,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多党合作制度实践的创新发展,利用民盟人才优势,着力服务精准扶贫,凝心聚力帮助桐柏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调研组深入淮源镇扶贫就业基地、淮源镇老湾村贫困户、北杨庄村等地,实地考察了艾草产业扶贫、300千瓦光伏扶贫项目,并来到老湾村脱贫户陈信党家中,了解其家庭情况及脱贫过程。

通过此次调研,民盟南阳市委对桐柏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现实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与桐柏县各重点部门和乡镇取得了联系,为今后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民盟南阳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