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邹东波调研督导扶贫攻坚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5-09

5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邹东波深入到范县城关镇督导调研扶贫攻坚工作,与县乡村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走访贫困户,抽查档案资料,深入了解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步工作。

邹东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精准脱贫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认清形势,分析问题,突出精准,背水一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要突出整改问题,强化攻坚措施。一村一村查找、一户一户校准,全面排查问题,深刻分析原因,逐村逐户逐人落实精准脱贫措施,强力推进脱贫工作开展。二要加强政策宣传,增强群众主体观念。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激发群众发家致富的主体意识,调动群众就业创业热情,积极主动参与到国家脱贫攻坚大局中来,共享脱贫政策红利。三要强化技能培训,提高脱贫致富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要紧紧结合贫困户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检查、技能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劳动能力、就业水平;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工程,最大限度地吸纳贫困户就业。四要强化巩固措施,确保工作实效。对已经脱贫的群众,要继续跟踪服务,延伸巩固措施,防止脱贫后再次返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民盟濮阳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