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开封市捐赠仪式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5-19

5月17日,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开封市捐赠仪式暨信息化学术报告会在开封市二十五中隆重举行。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道功,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马璞,北京四中网校校长、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黄向伟,开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涛,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开封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海潮主持。

李尕果首先代表开封市教育局向黄向伟一行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民主同盟作为以教育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始终保持着关注教育事业、助推教育发展的优良传统,此次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捐赠活动,为受捐院校利用信息技术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授课效率,提高教育质量提供了有利条件,他代表开封市教育局对北京四中网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向伟代表北京四中网校致辞。他说,北京四中网校是民盟中央“烛光行动”战略合作伙伴,一直以来,为推进教育扶贫,传播先进教育理念而积极努力,未来北京四中网校仍将继续利用先进的互联网信息技术,为广大师生建立现代化的教育学习平台,把北京四中的优质教育资源拓展普及到城市乡村,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开创更美好的人生。

此次活动得到盟省委的大力支持,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教育扶贫是改变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落后面貌,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是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中国民主同盟主要是从事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工作的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开展教育扶贫,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是民盟作为参政党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本次开封地区“烛光行动·千校计划”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在民盟河南省委、民盟开封市委的积极争取下,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天成功在这里落地。我们衷心的希望各位开封地区的教育工作者,加强学习,接受挑战,推进创新,确立“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思维,通过北京四中网校的帮扶和支持,全面提升开封地区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市城乡教育的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道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民盟开封市委在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的大力支持下,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发挥科技、教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先后组织开展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送科技、送文化、送医疗”下乡等活动,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开封的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成效显著,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今天,民盟又携手北京四中向开封地区4所中学捐赠北京四中数字化合作学校平台,这对提升我市教育质量势必产生重大影响。

黄道功强调,本次民盟烛光行动“北京四中网校在线教育平台”捐赠活动,与我市正在大力推进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不谋而合。希望接受捐赠的学校充分利用“北京四中数字校园合作学校”这个平台,借助北京四中百余年沉淀的办学理念和优质资源,为开封学子提供更好的教育,并在全市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推动开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