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到西工区开展环境治理民主监督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5-22

5月16日,民盟洛阳市委主委魏世忠带队,到西工区开展环境治理民主监督。

魏世忠一行在西工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的陪同下,到西工区科大二附院门诊楼施工工地和凌宇犀地商品房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建设中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并沿途询问老旧车及黄标车淘汰情况。

在西工区区委会议室,西工区区长刘虎成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民盟工作组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监督工作组能多提宝贵意见,帮助西工区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世忠表示,开展环境治理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也是强化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推进政治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今天我们安排盟内环保方面的专家学者和民盟西工区工委的同志,到西工区进行对接,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中环境治理民主监督的具体要求,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就是要把西工区环境治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地上报给市委市政府,协助西工区区委、区政府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随后,工作组听取了西工区副区长杨举学及区环保局、财政局、环卫局、城管大队关于《洛阳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洛阳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洛阳市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政府环境污染防治财政投入情况,以及环境污染防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和媒体反复投诉举报的问题解决、处理和问责情况的汇报。

听完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后,魏世忠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我们洛阳无论从经济发展程度、城市影响力还是从科研力量上来讲,和北上广这些大城市还有一定差距,所以我们培养的很多人才都流失掉了,去了更大的城市。洛阳是文化历史名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最佳魅力城市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洛阳这个宜居、宜商、宜业城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优势,但是如果我们城市环境恶化了,漫天雾霾,水不敢喝,空气不洁净,黄标车四处跑,工业污染严重,哪些知名的专家学者,哪些有潜力的青年人才、团队会来洛阳呢?来了也留不住。所以,环境治理工作不单单是一个环境好坏的问题,更是城市发展提升的大问题,需要高度重视。以后我们民盟洛阳市委环境治理民主监督工作小组还会经常到西工区来,发挥我们民盟成员智力密集的优势,为西工区,为洛阳市的环境治理工作献计出力。

民盟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许留霞,涧西区工委主任李韧,西工区工委副主任路红、刘志恒,组织委员葛暄参加监督工作。(民盟洛阳市委  刘浩)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