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远程教育“烛光行动 千校计划”项目今日在平顶山市启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5-23

5月18日上午,由民盟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教育局主办,北京四中网校平顶山市分校承办的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市四十一中学礼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响应民盟中央倡导实施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更好地发挥远程教育和互联网的优势,对我市拉近与先进地区教育水平的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民盟中央与北京四中网校合作开展的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自20114月以来,先后在宁夏、广西、江西、河北、贵州、重庆、四川、河南、天津等地区捐赠远程教育资源价值千万元,为提升一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综合素质,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公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基于“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经民盟平顶山市委与北京四中网校协商,决定在平顶山地区启动民盟烛光行动,计划由北京四中网校向平顶山市一高、平顶山实验高中、平顶山市四十一中学、平顶山市二十六中学4所学校捐赠价值上百万元的教育教学资源,并结为北京四中数字化合作学校。

捐献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喜气洋洋,在座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民盟能够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为促进我市教育发展、拉动区域教育均衡所做出的贡献。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