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北京总支部与省驻京办事处联合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5-25

5月24日,红旗小学阳光明媚,翰墨飘香,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部联合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到北京市朝阳区红旗务工子弟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学校师生送去了学习用品、营养午餐和文化艺术。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立新,红旗小学校长李明,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省直北京总支部主委刘云雷,总支部社会服务委员袁坤,六位民盟书画家王毅君、刘北大、孙克、李馨、范乾虎、徐璐,总支经济科技支部组织委员朱启,省驻京办社会服务工作处处长常顺楼,省驻京办京豫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张正才,省驻京办社会工作服务处副处长刘爱竹。

捐赠仪式首先由小学生代表向主席台人员敬献红领巾,随后省直北京总支部刘云雷主委致辞,他介绍了北京总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和省驻京办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省驻京办任立新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驻京办多次对接帮扶红旗小学,从物质、精神两方面入手,给予他们尽可能多的支持与关爱。省驻京办将继续关心关注红旗小学的学生和我省在京务工人员子女的成长,争取团结更多社会力量为他们做一些实事、办一些好事,让百万在京务工创业的河南人充分感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任立新副主任代表河南省驻京办向学校捐赠书包40个、牛奶55箱、火腿肠50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在致辞中表示,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一直坚持民盟先贤“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始终关注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刘圣宇部长代表民盟向学校捐赠6幅盟员书画家作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六位民盟书画家在现场挥毫泼墨,零距离向学生们展示书画艺术,弘扬传统文化,现场六位书画家创造了十多幅作品赠送给学校。教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现场看到创作过程很震撼,切身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收获很大,感触很深,使他们度过了一个很有收获又很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均来自于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家庭,他们的父母长期远离故土,在为首都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也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家庭的幸福和家乡的发展。民盟河南省委直属北京总支部将继续关心、关注类似少年儿童的成长和发展状况,并争取团结更多社会力量为他们做一些实事、办一些好事,支持和鼓励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