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在智障儿童中传递

——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到郾城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慰问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6-01

5月26日上午,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在中共郾城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正平、民盟漯河市委专职副主委郑维萍等的陪同下,来到漯河市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向该校捐赠图书和水果、牛奶、火腿肠等食品。沙北支部部分盟员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罗伟民主委带领大家把带来的图书和食品分发到孩子们手里,并和孩子们在一起互动聊天,看孩子们表演节目,给孩子们讲故事,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民盟沙北支部盟员、郾城区政协委员、市实验中学的李红梅老师给孩子们讲了《木桶的故事》,怕他们听不“清”,李老师边讲、边表演、边用道具做演示,孩子们都兴奋地直呼:“听懂啦!听懂啦!”

智障儿童的听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虽然都远不及正常的孩子,但他们一直都在主动地说叔叔好、阿姨好,手捧新书欢呼雀跃。民盟的同志们都被朴实热情的孩子们深深打动,纷纷走进孩子们中间和他们一一握手拥抱,蹲下来和他们情切交流。孩子们被温暖的爱心包围着,一张张笑脸像花朵一样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绽放。

罗伟民主委还同特殊教育学校的负责人和教师进行交流座谈。罗伟民表示,智障儿童同其他少年儿童一样都是祖国的花朵,通过科学训练,让他们像正常的孩子一样能够听到大自然的声音,和我们进行正常的语言交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善举。孩子们的路还很长,民盟漯河市委将继续关注关心特教儿童的成长,同时也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多开展爱心活动,弘扬传递社会正能量。

该校校长及创办人邱新会对民盟漯河市委一直以来关爱特教儿童、助力特教儿童阳光成长的厚爱表示衷心感谢,有了大家的关爱,特殊教育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