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率队赴京参加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培训班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6-14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201765日至7日,民盟中央在北京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培训班”。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率领省市盟组织的专职干部、专家学者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上,河南有5位专家学者,被民盟中央聘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18位民盟专职干部被民盟中央聘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联络员。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和河南省扶贫办应邀派人参加了会议。

6日上午,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龙庄伟副主席阐述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简要介绍了民盟中央对口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情况,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如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盟中央专家顾问组组长李成贵与学员分享了扶贫心得。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作了《做好民主监督,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辅导报告。河南省扶贫办社会服务处处长李红军介绍了河南省脱贫攻坚情况,并对全省盟组织如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建议。河南大学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乔家君教授向与会人员讲解了脱贫攻坚验收过程工作中第三方评估的相关知识。

与会盟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课程设置全面,内容丰富,对于下一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介绍了民盟河南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民盟中央给予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民盟河南省委将全力支持配合好民盟中央对口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同时,也借鉴学习民盟中央的具体做法,做好对口信阳市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河南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出彩贡献力量。(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