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研讨班在信阳举办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8-04

8月1日至3日,民盟河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研讨班在信阳市举办。民盟河南省委主委、河南省科协主席霍金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中共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秘书长姚中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民盟组织的领导干部、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骨干盟员和前来交流研讨的20余位安徽民盟组织的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幕式由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主持,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发表讲话。 她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探索,是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示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河南省统一战线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重点,创新方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三要认真学习研讨,强化交流互鉴,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她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脱贫攻坚之役注入民主监督之力,在科学施策、全面推进、有力落实上下工夫、建真言、献良策、见实效,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突出成绩,回报中共中央、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对全省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培训研讨班上致辞,他指出,民盟河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研讨班在信阳市举办,充分体现了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对信阳脱贫攻坚事业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将认真学习汲取民盟各级领导和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借鉴研讨班的理论成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培训期间,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的刘圣宇部长阐述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原则、思路和方法。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介绍了河南省的总体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民主党派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夏明夫,潢川县张集乡党委书记胡波,河南省科技厅驻光山县罗陈乡周湾村第一书记陶曼琋,分别介绍了中共基层党委政府开展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面临的困难问题。

闭幕会由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主持,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佘南波出席闭幕会并讲话。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民盟省委常委、金博大律师事务所主任陆咏歌,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民盟濮阳市委主委张焕军,民盟洛阳市委副主委、洛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王现利,作了大会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工作领域,与受训学员分享了参与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的体会和感受。

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柳锋波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霍金花主委在本次培训研讨班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人才优势,注重方式方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本次培训研讨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成效显著。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原则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支持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