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市委参加盟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8-10

8月1日至4日,民盟河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研讨班在信阳市举办。民盟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一行参加此次培训。

开幕式由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主持,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发表讲话。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重点,创新方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三要认真学习研讨,强化交流互鉴,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

培训期间,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的刘圣宇部长阐述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原则、思路和方法。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介绍了河南省的总体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民主党派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夏明夫,潢川县张集乡党委书记胡波,河南省科技厅驻光山县罗陈乡周湾村第一书记陶曼琋,分别介绍了中共基层党委政府开展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面临的困难问题。

培训人员开展分组讨论,侯慧芳担任第二讨论小组组长并代表第二小组作大会发言。

本次培训研讨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成效显著。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原则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支持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