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科技第一支部赴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送爱心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8-15

8月2日上午,民盟河南省科技第一支部主委王延涛带领下7名盟员赴郑州市福利院开展爱心服务。根据地农业(桃园慢生活)负责人、盟员丁岚还为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带去了近20箱自然农法种植的无公害水果。同时,双方在交流中还达成一致意见,在福利院成立读书会,丰富养员们的精神生活。

当天上午,尽管大雨滂沱,盟员们还是按时赶到了郑州市社会福利院。爱心盟员们本次旨在与养员们互动,捐赠一部分爱心企业送来的物品,并探讨如何在今后进一步丰富福利院养员们的精神生活。盟员们首先参观了福利院养员们学习和生活的场地,并与养员们亲密互动。

随后,在福利院的小剧场,民盟科技一支部的盟员们与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工会主席吴艳红、社工科科长魏海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中,社工科科长魏海燕谈到了他们的理念:爱心、孝心、耐心、细心、让养员舒心,他们在未来工作中的几个想法,以及在现实中遇到的困难。福利院现在条件是比过去好多了,可是孩子们的心里问题不容忽视,他们迫切的需要社会上的精神、心理导师,来让孩子们梳理正确的人生观、梳理好自己的情绪。

交流中,主委王延涛表示,长期以来,民盟组织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积极整合盟内资源,坚持不懈地在河南各地开展帮扶活动,在教育、卫生、新农村建设等领域做出大量工作。而民盟作为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民主党派,在这方面恰恰有着优势,今后,将为福利院嫁接资源,发挥好民盟参政议政之外的另一项重要职能——社会服务职能。

同时,双方还探讨了通过丰富福利院的图书馆、建立读书会、对职工进行心理咨询的培训、组织更多的社会活动等方式,丰富养员们的精神生活,同时让更多的人和组织关注福利院。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