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市委赴尉氏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8-15

8月11日上午,民盟市委赴尉氏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听取尉氏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介绍,并深入贫困村实地查看脱贫成效。市政协副主席马同森、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参加活动。尉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宁华,县产业集聚区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徐国现,县政协副主席陶建军陪同考察。

在县委二楼会议室,马同森一行首先听取了尉氏县扶贫办对2017年上半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的介绍,并对当前尉氏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询问梳理总结。在听取介绍后,马同森对尉氏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尉氏县的扶贫工作做的扎实细致,无论从贫困人口识别、档卡规范管理,还是创新项目落实,激活资金使用等方面都是稳扎稳打,有效推进,以贫困人口获益、脱贫为目的,注重民生保障、注重长效脱贫,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对于今后的扶贫工作开展,马同森指出,要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教育,扶贫先扶志,帮助贫困户鼓足战胜贫困的信心。要落实好特色产业扶贫规模,坚持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原则,充分挖掘本地资源优势,发展绿色种植、生态养殖等特色产业,争取让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

随后,马同森一行先后深入新尉工业园区枣朱村、陈村,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贫困家庭、查阅档卡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尉氏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