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许昌市委到禹州市花石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9-06

8月25日,民盟许昌市委副主委牛艳伟、谢占杰、市委委员彭胜利、王素英及部分盟员到禹州市花石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牛艳伟一行来到地处禹州市西部山区的花石镇冯家门村,在村委会查看了精准扶贫村级档案;听取了驻村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对中央、省、市委精准扶贫系列政策了解的程度;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以及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帮扶措施的实施等。

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组一行了解到,原来的冯家门村是禹州市33个贫困村之一,通过市、镇、村扶贫干部辛勤工作,加强了基础党组织建设、合理利用荒山资源、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实施道路建设工程等,冯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由2014年的贫困户266户,936人,到现在的贫困户11户,27人。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这次调研盟员们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深感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改变了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面貌,给他们带来了真正的实惠,还密切了干群关系,改变了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升了群众穷则思变的精神状态,树立了党的威信。作为民主党派,我们一定要从大局出发,搞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民盟许昌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