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烛光行动之精准帮扶贫困生”活动走进召陵区、郾城区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9-13

2017年97日至98日,组织进行了“2017年烛光行动之精准帮扶贫困生”活动,走进召陵区和郾城区,走近农村贫困户,通过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精准帮扶这些贫困户家庭的贫困生,为孩子们带去温暖与希望。

9月7日,民盟漯河市委副主委郑维萍带领盟员来到召陵区青年镇葛胡村,参观了葛胡村村委会并与村委负责同志开展座谈。葛胡村驻村第一书记、漯河高中办公室主任张旭介绍说,葛胡村目前共有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4户家中有正在上学的孩子,这些家庭多为因故、因病致贫。如村民朱翠英家,她的老伴葛玉山在2014年查出了肺癌,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他的两个儿子在2015年和2016年相继去世,儿媳带着幼孙不告而别,留下四个尚未成年的孙子孙女,其他贫困户也都有类似情况。盟员们通过访问与调查沟通,详细了解了这些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计划,并表示愿意在医疗、法律、职业教育等领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尽量避免“脱贫又返贫”。座谈结束后,郑维萍副主委带领盟员们入户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更深入的了解了这四户家庭的具体情况。极速易达公司总经理、盟员郭瑞向这四户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赠送了助学金各1000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回馈家庭、回报社会。

9月8日,民盟漯河市委副主委郑维萍、沙北支部负责人田秋月带领沙北支部、职院支部在郾城区裴城镇渚张村、苏侯村、寨子村、坡刘村、中和寨村开展调研,走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当知道他们中的6户都有孩子在辛苦求学时,阳光禽业董事长、盟员王永安,极速易达总经理、盟员郭瑞,沙北支部分别对他们进行了1000元资助。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孟庙镇坡陈村中心小学,坡陈村驻村第一书记、漯河高中团委书记张荣谦介绍说,坡陈小学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留守儿童之家”样板校之一,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学校刚刚盖起了新的教学楼,正准备建设操场。在进行了参观和调研后,职院支部对坡陈小学的两名贫困学生进行了各500元的资助。

由民盟漯河市委倡导并主办的此次活动,得到了各支部和全体盟员的大力支持。20169月以来,为贯彻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多次关于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讲话精神,漯河民盟市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紧紧围绕民盟在文化、教育、科技、医疗、法律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立体式扶贫,出台了《民盟漯河市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全体盟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与优势,把民主监督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结合起来,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在精准上出实招,在推进上见实效。力争通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群众认可的全新社会服务帮扶品牌,更加凸显民盟的社会价值,提升和扩大民盟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民盟漯河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