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参政议政研讨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9-25

9月21日,民盟开封市委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参政议政研讨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以及盟内文化教育界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盟员们围绕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文化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讨论交流。通过前期组织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升级,文化产业已迎来崭新的发展阶段。政府要因势利导,通过政治上鼓励、政策上支持、生产上扶持,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此提出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文化产业发展意识。文化产业是一个城市实力与魅力的体现,关系到经济文化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处理好文化产业所创造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关系。二要科学规划,优化文化产业结构布局。依托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和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培育文化旅游、现代传媒、影视服务、数字动漫等新兴文化产业,进一步搞好文化产业园区的谋划建设。三要注重人才,建设高素质文化产业队伍。不断强化政府文化产业管理职能,充分发挥我市高校资源优势,加强与院校文化培训机构的合作,多渠道培养既有专业知识、又精通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民盟开封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