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商丘市委组织心理教育专家赴夏邑县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0-26

9月22日,民盟商丘市委组织盟内心理学专家会同我市心理协会会长孙萍等6名心理教育专家,赴夏邑县李集乡一中开展教育帮扶关爱青少年及教师心理健康公益服务及调研活动。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王妍、民盟市委主委曹雪莲、夏邑县副县长、教育局长聂丽等同志参加活动。

曹雪莲一行到达学校后,向该校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工作情况、师生的工作学习状况和心理健康状况。她指出,要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希望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能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理,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随后,随行的心理专家各自带领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市政协委员、商丘市心理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萍为该校600多名学生做了题为《阳光心态,快乐学习》的专题讲座;河南省社会心理学会研究会副会长常孝坤为全校教师作了题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互动教学讲座》;民盟盟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陈楚和郑莉带领100多名学生做了生动活泼的团体心理辅导游戏。各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踊跃参与互动,掌声雷动,深受师生欢迎。

活动中,还组织300多名学生开展了调查问卷,组织50多名教师开展了座谈调研,搜集意见和建议70多条。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余兴未尽,纷纷要求带队的心理专家明天继续、下次再来;老师们表示,希望心理教育专家今后能为他们学校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民盟商丘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