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许昌市委开展全民健身设施使用及管理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0-26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健身需求,正式开启许昌的“全民健身时代”.近日,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许昌市委主委秦春梅带领《全民健身设施使用及管理》调研组张旭、王素英、宋奇等成员,到上海、杭州、南京等地考察调研,重点考察当地全民健身设施的使用及后续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上海市长宁区、杭州市上城区、南京市秦淮区等地参观调研,学习这些地区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包括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推动街镇集中设置或分散设置综合性、多功能的市民健身活动中心,在社区建设15分钟体育生活圈;通过委托市全民健身中心作为第三方,协助管理公共体育器材,检查、指导和督促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做好辖区内公共体育器材的管理和维修工作;设立公共体育器材免费报修、投诉电话和微服务平台;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体质测试和运动指导,推进体育场馆免费、低价开放等。为市民提供了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体育服务。

在为期一周的调研中,调研组成员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相结合,抓住机遇,虚心学习。秦春梅主委在调研中强调,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在全民健身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都探索出了适合当地的成功经验,我们调研组要认真总结此次调研成果,结合许昌实际,把这些成功经验有机的运用到许昌的群众体育工作中去,为建设体育强市、健康许昌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作出积极贡献。(民盟许昌市委 王素英)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