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直第三片区组织树立文化自信考察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1-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了“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为了增强盟员的文化自信,922日,民盟省直第三片区组织所属9个支部的盟员代表和盟省委机关支部代表,赴永城与直属五支部主委戴亚鸿一行就汉文化的发展及其历史影响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组全体成员先后到芒砀山文物区、汉文化起源地、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纪念馆等地实地查看调研,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淮海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盟省委黄云火处长和民盟省直第三片区负责人寇怀忠主委,代表调研组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

在实地考察调研过程中,各支部代表就中华文化的认识、文化建设、文化发展、文化自信等方面,结合本次考察调研活动的宗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活动不但丰富了民盟基层组织活动,增强了民盟省直第三片区的凝聚力,更进一步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了切实的感触,提高了广大盟员的文化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 (撰稿:薛冰峰  审核:寇怀忠)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