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鹤壁市委盟动中原—助力攻坚扶贫基地迎来民盟海南省委、河南省委联合调研组一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1-14

11月10日,民盟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明生,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秘书长姚中有一行,到民盟鹤壁市委的盟动中原—助力攻坚扶贫基地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情况。

鹤壁市淇滨区是民盟鹤壁市委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联系点。该区上峪乡桑园小镇是民盟鹤壁市委的盟动中原—助力攻坚扶贫基地。民盟鹤壁市委多次对上峪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发挥民盟自身优势多次开展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等活动。尤其是桑园小镇运营以来,盟市委就桑园小镇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问题,不仅提出意见和建议,更是通过多种渠道为解决这些问题鼓与呼,为小镇的健康发展、为上峪乡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刘明生对桑园小镇项目充分利用自然生态条件,充分发挥景观价值,融入以人为本、体验式度假休闲的前沿理念,打破传统低端、粗放式模式,追求空间的适用性、高效性和高端品位,创造出舒适优雅、情趣盎然的休闲度假环境,表达出全新的山乡旅游度假文化,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刘明生建议进一步开发好、保护好当地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完善延伸产业链,建设以旅游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柳锋波对民盟鹤壁市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盟省委要在更高层次和平台把桑园小镇的模式推广出去。同时建议当地党委政府要在“吸引人、留住人”上做文章,在“促民增收”上下功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挖掘民俗文化内涵,拓宽“旅游+”产业区域,推动乡村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