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赴汝州调研,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1-15

为了充分发挥民盟盟员的专业特长,发挥民盟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贯彻落实民盟河南省委重点实施的“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郑州大学人才、智力优势,2017114日至5日,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工科支部牵头组织文、理、医多学科四十二位盟员,由民盟郑大委员会臧卫东主委带队,前往汝州市开展经济发展智力帮扶调研活动。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长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剑锋、市政协经科委主任付良超、市侨联副主席李朝霞等同志的参与调研。

首先由张长兴副部长代表汝州市委对对民盟郑大委员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赵剑锋副部长介绍了汝州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民盟郑大委员会臧卫东主委也介绍了郑州大学及郑大民盟的基本情况,并对汝州市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11月4日下午盟员们实地考察了云禅森林小镇、汝州城乡规划展示馆、汝州市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广成河水生态公园、汝绣农民返乡创业产业园、汝瓷小镇。重点对汝绣农民返乡创业产业园进行调研,并按照精准扶贫的政策对产业园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双方承诺以后进行深度合作。115日调研汝州九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居民易地搬迁扶贫项目,工科支部盟员李尽法曾在九峰山森林公园挂职扶贫工作,他针对景区前期规划、山区居民搬迁、贫困居民安置以及农民就业等问题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通报。盟员们结合自己专业特长为九峰山的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和九峰山开发工作提出了建议,并与九峰山扶贫开发指挥部约定进一步的帮扶事项。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盟员们亲身感受到汝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变迁。盟员们一致认为:汝州的昨天很不简单,汝州的将来很不平凡!而要实现这一美好的愿景,就要发挥高校各个专业的智力优势,与地方具体的经济、人文地理条件相结合,用心做事,务实创新,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工科支部)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