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铁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助力扶贫栾川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1-28

2017年118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河南民盟郑铁支部深入国家级贫困县——栾川县叫河镇黎明村开展文化、教育对口扶贫,引领带动支部盟员、盟员企业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栾川县叫河镇党委高度重视,叫河镇党委副书记张玉峰、政府副镇长朱喜、镇扶贫办主任崔建国、中心校长陈松、中心小学校长贾卫升及中心小学师生600余人参加活动。

叫河镇党委副书记张玉峰对河南民盟郑铁支部及企业家、爱心人士的到来和无私奉献表达了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尤其对盟员王慧创办的百富兰溪康养一体养老项目落户叫河镇后对拉动地方经济、促进劳动就业、完善社区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持续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民盟暨各方爱心企业、人士继续深入、持续助力叫河镇脱贫攻坚行动。

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副主委王兴涛代表民盟郑州铁路支部发言,阐明盟省委倡导的《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介绍了河南民盟郑铁支部一直以来投身各项社会服务活动:文化走基层、文化进社区、养老院献爱心、烛光书屋援建,医疗、文化、法律援助三下乡等活动开展情况。倡导民盟铁支继续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工作方针,围绕四个全面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科技扶贫、医疗扶贫、法律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履行民盟作为参政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扎实行动、做出贡献。

叫河镇扶贫办主任崔国建、中心小学校长贾卫升分别发言,介绍叫河镇扶贫现状、学校现状、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表达了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随后,民盟郑铁支部向镇中心小学捐赠了图书、体育健身器材及学习用品等物资。爱心企业及个人也纷纷慷慨解囊,向叫河镇中心小学捐款捐物,并表示将在农村电商建设、慈善救助、助学助教等方面尽一份绵薄之力。

民盟郑铁支部邀请盟内外知名书法家、画家先后在镇中心小学、黎明村现场创作、赠送书画作品近百幅,助力村、校文化创建,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树立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最后,民盟铁支一行在镇扶贫办主任崔建国带领下,到此次重点帮扶资助对象:特困学生任梦丽的家中。向梦丽一家捐款捐物,并表示将长期一对一资助其家庭。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