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鹤壁市委“盟动中原——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市强戒所“鹤壁民盟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1-28

10月24日,民盟鹤壁市委“盟动中原——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这里设立“鹤壁民盟黄丝带帮教基地”。副市长、民盟鹤壁市委主委高雅玲出席活动并为帮教基地揭牌。

“衣裳再添几件,饭菜多吃几口,出门在外没有妈熬的小米粥……”活动中,鹤壁民盟同心艺术团的青年演员们表演了歌曲《儿行千里》、二胡独奏《战马奔腾》、豫剧《老子儿子弦子》等精彩节目,为戒毒人员送去了宝贵的精神文化食粮。盟员企业郑州曦辉视光电子有限公司为戒毒人员捐赠一批价值6000元的眼睛。

“黄丝带”寓意接纳、宽容、爱心和感恩。“黄丝带帮教行动”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依托行政司法系统帮教工作平台,向安置帮教对象、社区矫正人员、戒毒人员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工作,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彰显帮教工作社会效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为加强对戒毒人员的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扩大社会帮教力量的影响,推动戒毒人员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民盟鹤壁市委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今后,民盟鹤壁市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丰富帮教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帮教基地的平台作用,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盟员参与到帮教活动中来,让更多爱心温暖戒毒人员,为他们戒断毒品增添动力。(民盟鹤壁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