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助脱贫 大爱情暖方湾村

——民盟信阳市委举行助力脱贫攻坚送医下乡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发挥民主党派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20171126日,由民盟信阳市委举办、民盟市直总支承办的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送医下乡活动在罗山县尤店乡方湾村拉开了帷幕。

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在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市直总支主委彭庆杰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带领十几位来自中心医院、中医院的民盟盟员、医护专家为贫困群众送医送药。这不是一次普通的义诊,是对民盟河南省委号召的践行与回应,更是对广大基层群众的厚谊与深情。

进入方湾村部,没有仪式、没有致辞、没有音乐,有的是第一时间换上白大褂,有的是第一时间铺设诊疗用品,有的是直接走上义诊台。各位专家们用朴实、高效的工作方式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一种特别的亲切和温暖。

在测血压、测血糖的工作台前,大叔大婶们虽然焦急,但秩序井然,按类分流。内科、外科、中医科等专家诊台前围满了闻讯前来的村民,他们很多都是慢性病患者,有的视力、听力严重下降,我们的专家耐心询问病情,详细分析病因,认真开具处方,发放药品。

12:20,整整三个多小时,近200位群众,用掉血糖试纸120多张,开具处方130多份,血压监测160多人次,发放处方药和中成药品两大箱。民盟信阳市直总支副主委、信阳市中医院院长宋进良说,助力脱贫攻坚是中医院的政治责任,开展送医下乡是一名医生的使命担当,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也是作为一名民盟成员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依然是当前农村贫困发生率高发的最为重要原因之一,民盟河南省委开展的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主题鲜明、靶向精准,我们的盟员就是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广泛动员,广泛发动,多走进基层、多走进群众,把健康送到村、把关爱送到人。

信阳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市直总支主委彭庆杰不仅将本次活动组织得到位圆满,而且还利用义诊间隙,到自己的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送去了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食用油和大米,充分体现了政协干部、民盟成员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活动得到了信阳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得到了罗山县委统战部、罗山县尤店乡党委政府的全力配合,得到了市政协派驻方湾村第一书记董阳和张建等同志的周到服务。实践证明,只要心系群众、只要上下一心、只要团结协作,我们一定能把惠民实事办实办好。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