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开展环境治理民主监督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1-28

11月22日,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民盟洛阳市委主委魏世忠一行到洛阳市西工区开展环境治理民主监督。

魏世忠一行在西工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的陪同下,先后到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对面的棚户改造施工现场、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土建2标段6工区项目施工现场、应天门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扬尘污染治理情况。

在西工区区委会议室,工作组听取了西工区委区政府关于建筑施工过程中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汇报。

最后,魏世忠主委在讲话中指出,首先感谢西工区委统战部同志对民盟洛阳市委环境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通过这几次实地调研,看到西工区区委区政府对待环境治理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有力的工作举措,我相信,我们一定能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此外,同志们在工作中的做法和遇到的问题给了我很多启示,也为我们参政议政提供了很多详实的数据和新的思路。比如:我们可以建立大数据管理,不要让待拆迁楼体的一泡再泡;汽车喷漆、餐饮行业油烟收集等可以引入专业服务公司,他们做业务,政府做裁判,各司其职,开展源头治理,狠抓主体责任;提高违法成本,让施工方不敢顶风作案。

李韧、葛暄、焦江波、张宗宇等盟员中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监督工作。(民盟洛阳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