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飘荡在临颍小师烛光小学窗外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1-30

2017年1124日上午,民盟漯河市委副主委郑维萍携民盟艺术团团长赵老师和盟内志愿者一行赴临颍县民盟小师烛光小学开展音乐公开课送教活动。 课堂以一曲《送别》为例,用讲授、示范等方法告诉孩子们歌词中“外”“涯”“角”几个开口音高音吐字的口腔位置、基本发声方法以及对歌曲情感的把握,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讲课更进一步了解音乐、喜欢音乐、在音乐中收获快乐。

短暂的相处,孩子们感觉原来除了数学、语文,还有那么有趣的课程,孩子们把赵老师当成了歌星,拉着赵老师的手,饭不吃等着要签名,孩子们的热情深深的感染着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 。

课后,民盟的志愿者和学校的老师们围绕农村的留守儿童进行了沟通交流。老师们认为,这节课打破了他们音乐课就是放首歌听听的凑合方式,用讲音乐、讲歌词、讲歌唱、讲表演的方法为留守儿童的理想插上了翅膀。民盟的志愿者表示,通过活动看到了孩子们对音乐的热情渴望,民盟的叔叔阿姨的会时刻关注临颍小师烛光小学的留守儿童们,也会将更多的真情倾注给他们,一定会将歌声一直飘荡在临颍小师烛光小学的窗外。

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音乐送教活动。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