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围绕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开展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2-25

12月7日,民盟开封市委围绕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开展调研。民盟市委副主委侯运华以及盟内有关专家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开封市万岁山大宋武侠城进行实地调研,并与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探讨如何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和对策。

调研组一致认为,近年来,开封市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文化产业已逐步成为加快我市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针对我市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创新思维,做好文化产业。在充分发掘历史文化的同时,积极接纳新科技、新事物,遵循产业规律,加强与其他产业相结合,营造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环境;二要整合资源,营造氛围。充分挖掘、整合全市文化产业资源,加强引导,扩大宣传,形成良性互动、错位发展的文化产业发展氛围。

最后,调研组还围绕开封市清明上河园、七盛角、珠玑巷等文化产业项目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研讨。(民盟开封市委)

审核人:于全敬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