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溢校园 好书伴成长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1-19

世界上最美的行为是捐赠,最好的礼物是图书。为营造书香校园,丰富学生的读书资源,2018118日,民盟开封市委联合开封市图书馆赴尉氏县庄头镇新庄小学开展“书香校园 伴我成长”图书捐赠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民盟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民盟市委委员、开封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参加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侯慧芳副主委和马慧萍馆长分别向同学们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们希望孩子们多读书,勤学习,鼓励孩子们通过阅读拓宽视野,提高自身修养,通过学习增长知识,积累技能本领。本次捐赠活动,为新庄小学的孩子们带来图书200余册,以及价值5000余元的画板、文具盒、跳绳、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捐书完毕,侯慧芳一行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认真询问孩子们在校学习情况,课外活动安排,课程节奏是否紧张以及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侯慧芳表示,图书捐赠活动,旨在关爱青少年成长,提高少年儿童课外阅读兴趣,让少年儿童在读书中增长知识、成就梦想,同时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据了解,新庄小学现有学生400余人,但在校老师仅10余人,存在教师紧缺,师资力量不足情况,这也是乡村学校普遍存在的现象。就此问题,侯慧芳一行与学校校长进行研究讨论,商量解决办法。同时希望上级有关单位能够对此问题引起重视,把教育均衡真正普及到乡村以及边远贫困地区。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