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许昌市委赴禹州市小武庄村开展扶贫捐助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1-30

1月19日下午,在统战部的组织下,为贯彻落实民盟河南省委重点实施的“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民盟许昌市委赴禹州市小武庄村开展扶贫捐助活动,盟市委副主委谢占杰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武庄村地处禹州市西南方向,位置偏远,因病致贫的家庭较多,且大多家中没有劳动力。根据前期的走访调研,盟市委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对帮扶的四户贫困户制定了不同的帮扶计划。在村武支书的陪同下,谢占杰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武军亭、杨东峰、武俊芳、武天召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调研中还了解到,贫困户武军亭孤身一人,且患有慢性病,家中没有床,盟市委又派人专门购买了床及床上用品送到他家中;贫困户杨东峰,一家五口均无劳动能力,家人常丽红患有残疾,冀梅患有慢性病,全家的收入来源只能依靠低保补贴。盟市委不光给他们送来了米面油以及床铺,更是给他们添置了餐桌,购买了新衣,希望他们能过好年。在小武庄村扶贫工程点调研时了解到,村民们急需一次性口罩,谢占杰副主委随即购买了20袋一次性口罩送到村民手中,并提醒他们注意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脱贫。

 此次扶贫捐助工作,得到了小武庄村村民的一致好评,贫困户们纷纷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表示要积极克服困难,通过各方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民盟许昌市委)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