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铁支文化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太行山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3-09

孟春时节,乍暖还寒。2018226-27日,受辉县南寨乡北寨村委会邀请,民盟郑州铁路系统支部赴晋豫交界的紫荆山麓开展盟动中原脱贫攻坚系列公益活动——书画走进太行山。

此次前往的南寨镇北寨村位于晋豫两省四县交界,离县城40余公里,属太行深山区。南寨镇是省级贫困镇,北寨村农业人口2000人,外籍长驻及非农业人口1000人,每人平均耕地0.5亩,全村山林面积1500亩,12个村民小组。

全国劳动模范辉县南寨乡北寨村党委书记马海林同志以及村委会成员热情的接待了民盟铁支一行。军人出身的马书记性格直爽热情,他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村委会领导班子在农村基层33年来改变山区面貌,改造建设新农村,建设文化大院、农村养老院,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为深入落实《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助力民盟河南省委文化扶贫、教育扶贫方略,民盟郑州铁路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化走基层活动,此次书画活动,盟员和盟员积极分子在两天内为文化大院、紫麓景区和村民创作书画作品80余幅,为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助力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的同时,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凝聚脱贫致富的精神合力,鼓舞群众振奋精神、增强干劲,建设文明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