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赴博爱县开展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3-30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民盟河南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专家优势,积极参与农业特色产业提质、文明乡风培育、技能培训提升和精准脱贫攻坚,2018320日,在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李洪连教授带领下,在科技工作委员会张书芬主任和在博爱县挂职副县长的高延玲副主任组织,民盟河南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及其他专委会10名农业和经济学领域专家,赴焦作市博爱县开展“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调研行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孙俊涛副处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七处刘海香副处长、河南电视台记者等参与了本次调研。

专家团,首先与博爱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乡镇负责同志就 “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研讨。博爱县县委张红卫副书记首先向与会专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然后介绍了博爱县历史沿革、地理特点、风土人情和农业发展情况,并指出,博爱县农业发展势头良好,新型农业主体蓬勃发展,在特色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李洪连教授向博爱县与会同志介绍了中国民主同盟组织发展情况,并详细讲介绍了民盟河南省委正在开展的“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计划实施情况,他向与会专家提出,要充分发挥民盟农业、教育等领域专家荟萃的优势,结合博爱县情,根据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为博爱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做到出真招、见实效。张书芬主任介绍了参与本次调研活动的专家情况,并提出,博爱县农业基础良好,可以发挥地理优势,结合乡村旅游,大力发展特色农作物种植,推广高效种植模式,提高农业收益。张书芬主任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介绍了双低油菜的优质保健油脂加工、生态旅游、轮作增效、油蔬两用等多功能利用情况。河南农业大学尹清强教授、河南轻工业大学彭诗金教授,省电力试验研究所邹文华主任、国家林业局泡桐研究中心张云岭主任、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焦强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李瑜教授等也都介绍了各自专业领域研究情况,并提出了一些思路和建议。孙俊涛副处长和刘海香副处长也分别就专家服务模式、文化底蕴发掘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博爱县委常委、统战秦旭晨部长在讲话中说,博爱县自然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土壤中富含硒等微量元素,生产的农作物和瓜果蔬菜营养价值高,特别是近年来农超结合,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同时注重加强品牌意识,打造了一批优势农产品品牌,“伊赛牛肉”行销全国,“初恋樱桃”供不应求,博爱“怀姜”名扬天下……他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专业优势,为博爱县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出谋划策!

在秦旭晨部长和柴英杰副县长陪同下,专家团一行下午参观了博爱县蔬菜种植基地、特色养殖基地和新源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农业生产基地。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一天的调研活动虽然结束,但各位专家依然兴致不减,表示要响应盟省委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博爱县农业发展贡献力量!(民盟河南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