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专家到上蔡田间地头送科技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5-21

“你家的小麦叶面发黄,可能有几种原因:一是用药量大,中毒了;二是底肥不足,需要增加营养;三是地势洼,前段时间下雨淹了根。”4月3,民盟驻马店市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科技下乡活动在上蔡县大路李乡朱里桥村开展。民盟盟员、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朱统泉为一村民的庄稼把脉问诊

按照民盟河南省委和中共驻马店市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民盟驻马店市委充分发挥民盟组织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找准参与脱贫攻坚任务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实践,主动联系上蔡县大路李乡朱里桥村,开展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科技下乡活动。

在田间地头,朱统泉,民盟盟员、市农科院油料研究所所长王晓林,民盟盟员、市农科院食用菌专家班新河等农技专家分别围绕近期麦田管理、花生秧苗枯死、大棚食用菌栽培等问题,向村民们讲解、演示,让村民们掌握一些农业生产知识和操作技能。他们还为村民发放了科技图书,帮村民更新农业生产经营理念。

“民盟驻马店市委已经把朱里桥村确定为长期帮扶村。我们将在五一之前开展一次送文艺下乡活动,邀请来自黄淮学院等单位的艺术家,为朱里桥村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民盟驻马店市委秘书长张靖表示。(民盟驻马店市委)

审核人: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